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庆“三八”妇女趣味运动会胜利闭幕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6 18:13 阅读次数: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3月4日,怀宁县妇联开展以“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趣味运动会。全县有85个单位,186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此次活动由县妇联、县健康促进委员会、县文化委联合主办,县体育活动中心承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鑫杰、县政府副县长占娜、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县妇联以及县文化委、县体育活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鑫杰宣布比赛开始县政府副县长占娜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敏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占娜在开幕词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妇女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创造了不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怀宁妇女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新的一年中,广大妇女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习,提升素质;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占县长强调,此次比赛即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希望全体参赛成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全县广大妇女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比赛现场,选手们竞相追逐,呐喊声、加油声不断,一轮又一轮的比赛中洋溢着热闹欢快的气息。选手们纷纷表示“名次和成绩都是次要的,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姐妹们一起享受运动,享受生活。”通过趣味运动会的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增强了机关女性的团队意识和健康意识,让姐妹们在活动中体验运动的趣味和快乐,极大地丰富了全县女职工的文化生活。

此次运动会,共有六个项目,分别为集体跳绳、持球迎面接力、双人蹲跳、两人三足、摸石过河以及集体拔河。经过激烈角逐独秀初中等8个单位分别获“集体跳绳”一、二、三等奖;振宁学校等8个单位分别获“持球迎面接力”一、二、三等奖;怀宁中学万琴、王文凤等20名同志分别获“双人蹲跳”一、二、三等奖;县血防站查荣芳、黄金红等40名同志分别获“二人三足”一、二、三等奖;振宁学校等8个单位分别获“拔河比赛”一、二、三等奖;县公路局张群等30名同志分别获“摸石过河”一、二、三等奖;此外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