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成立首家社会组织妇联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9 17:09 阅读次数:

      4月19日,怀宁县99+1舞蹈学校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怀宁首家社会组织妇联成立。县妇联副主席江桃凤出席大会并讲话。

      19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选举产生了99+1舞蹈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县妇联副主席江桃凤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党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如今新时代背景下,成立妇联,是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并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职责,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积极为怀宁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示“半边天”的智慧和作用;二是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加强思想引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领导,把妇女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总体框架,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三是宣传引领,建强阵地。提高女职工的整体素质,大力实施“女性素质工程"。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妇联组织的向心力,把99+1舞蹈学校建成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陈晨表示,“在县妇联的指导下,将带领99+1舞蹈学校的全体老师向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多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将工作做得更有活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此次在社会组织中成立妇联,是全面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的又一进步,也是落实县委非公工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和要求,将妇联组织触角延伸至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