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雷埠乡妇联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讲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8 16:47 阅读次数:

         忠孝仁爱显人品,勤俭耕读展家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近日,雷埠乡妇联组织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讲活动。

      第一站,乡妇联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三八红旗手宣讲员通过列举了三个身边的优秀事迹,向前来参会的人员解读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内涵。这里面有勤劳致富、其乐融融的2018年市级“最美农家”——徐四林一家,也有勤俭持家、乐于助人的2019年县级“好媳妇”——苏嫚,还有带动家乡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的2019年县级“巾帼脱贫示范户”——汪竹平一家。

       优秀事迹宣讲结束后,宣讲员还邀请与会的各村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和优秀贫困大学生代表及其家人,畅谈自己的家训故事。这里面,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勤俭”;有“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宽容”;有“百善孝为先”的“孝顺”;还有“一诺千金”的诚信等等。

      宣讲会的最后,宣讲员衷心祝愿在场的每一位都能家庭和睦、生活幸福,并嘱托每一位准大学生在好家教的熏陶里,能牢记自己的好家训、发扬自己的好家风,在大学里学有所成,毕业后能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第二站,曙光村妇女之家。

      从曙光村妇女之家的会议室里,传来了喜庆的配乐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讲暨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农家表彰大会,台上领到奖牌的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台下的各位村民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宣讲会上,优秀妇女代表还讲述了这次获得奖牌的几位好婆婆、好媳妇的优秀故事。有三个儿媳的好婆婆袁翠姣和有两个儿媳的好婆婆韩银珍对待她们的几个儿媳就像对待自己的亲闺女一样,和儿媳们相处起来从未有过矛盾。儿媳们在婆婆的感染下,妯娌关系也相处得非常融洽,一大家子生活地其乐融融,传为村里的佳话。平日里,二位婆婆也经常做调解本村婆媳矛盾的工作,将正能量、幸福感传播给其他的家庭。

      百善孝为先,有了好婆婆的表率,自然也会涌现出一批好儿媳,作为好媳妇的郭晓敏和姜根娣,孝敬公婆,尽心竭力照料患病长辈,不辞辛苦挑起家庭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字的含义,获得了街坊邻里的一致好评。

      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良好的家风影响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代又一代的人,宣讲活动还在各村继续开展着,当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故事走入一个个小村落时,也将阖家欢乐的幸福感带到了千家万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