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怀宁县三桥种植业专业合作社举办新技术推广培训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5 17:31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怀宁县三桥“徽姑娘”女子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合作社社员和种植业相关技术培训和信息咨询服务,开展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同时,合作社带动入社成员积极发展水稻绿色种植模式,发展稻虾共生、稻鸭共生模式,推广绿色高质高效新品种,带动社员增收致富,着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引进新技术,推行产供销一条龙的经营策略,延伸产业链。累计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学员达133人(次)。
 

水稻绿色种植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聘请了专家陈老师进行水稻绿色种植技术培训学习,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55余人,他们对陈老师的精彩授课非常感兴趣,课后积极和陈老师交流探讨绿色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高效防治方法。

 

 

蓝莓高效管理技术培训班2期

    为蓝莓栽培技术培训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工作,该合作社组织常年在合作社务工的妇女和贫困户参加蓝莓高效管理技术培训班,重点指导学员们要高度重视蓝莓高温热害防控技术,及时供水保苗。技术推广和培训,共有78名学员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