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二十四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2 16:30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11月21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二十四期)在江镇镇新合村开讲,吸引6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健康,是幸福的起点,也是成长的前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福祉的永续追求。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江镇卫生院朱周庆院长、程希苗医生做健康促进知识和健康脱贫政策讲座。朱院长带领在场各位熟悉公民健康基本常识,鼓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里平衡,要了解并掌握脉搏测量、心肺复苏等基本健康技能,并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大家模拟了呼吸、心跳骤停伤病员,小儿气管堵塞等急救处理措施。程医生重点向在场各位详细讲解了“351”、“180”等健康扶贫政策,鼓励大家熟知并能结合自身条件,用好用活政策。此次宣讲,旨在鼓励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有关健康的基本技能并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进行森林防火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知识宣传。她向在场群众简要介绍了什么是森林火灾以及如何预防森林火灾,普及了怀宁县的森林禁火期、森林火灾电话等应急知识,结合着身边人身边事,倡导在场群众要严格遵循进入林区“五不烧、十不准”原则,提高森林防火警惕性,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禁止野外放火等危险行为,从自身做起,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和监督员。

 

 
 
 
精彩的互动环节,群众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森林防火倡议书等12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