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二十五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7 17:35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11月26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二十五期)在雷埠乡政府开讲,白桥村、牛店村、雷埠村的贫困户共120余人参加夜校学习。

 

 
 
 
 

 

   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雷埠乡卫生院杨成林医生、潘银河院长做健康促进知识和健康脱贫政策讲座。杨医生从常见疾病预防、日常健康生活方式、应急治疗救援等各方面讲解,重点普及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的相关防治知识,使在场群众能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潘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解读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慢性病申报流程、大病集中救治、贫困人口两癌筛查、儿童营养包发放等六个方面,讲课内容丰富多彩,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本次夜校还邀请了县民政局的毕萌萌主任,为在场群众细致讲解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临时救助、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社会养老服务六项扶贫政策,梳理了各项扶贫政策的申报流程、补助标准。此次宣讲旨在普及民政行业扶贫政策知识,使每村、每户结合自身条件,让真正的扶贫政策发挥到实处。

 

 

   县妇联副主席梁红宣讲怀宁县河湖“五清四乱”具体内容。她向在场群众普及河湖“五清四乱”知识,重点带领大家了解什么是河湖“五清四乱”、什么是“四个严禁”以及河湖“五清四乱”中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违法追究。此次宣讲旨在让每一个人都积极投身于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营造全民护水、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让绿水青山长存,让家园更美。

 

 
精彩的互动环节,群众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民政有关政策宣传册等48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