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第二十六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9 17:21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助力乡村振兴。11月28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二十六期)在清河乡太平村开讲,吸引6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按照群众点单模式,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种植业管理局多经站站长、高级农艺师王业胜为在场群众作特色产业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工作。王老师重点讲解了食用菌栽培的三大核心技术、降雪降温天气食用菌生产应对措施以及春季食用菌的管理要点。带领大家了解食用菌栽培的场地选择、菌种选择、病虫害防治措施、降雪冰冻天气的防范管理措施,并细致讲解了春季食用菌在温度、湿度、通风、光线管理方面的栽培管理措施。此次培训结合本地实际和产业扶贫工作,内容丰富详尽、语言通俗易懂,增强了贫困户发展食用菌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确保从业者精准受益。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教育扶贫,是我国整个扶贫开发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本次夜校还邀请了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的毕承红主任为在场群众作教育扶贫政策宣讲,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学前教育资助政策》、《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普通高中教育学生资助政策》、《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等知识,此次宣讲,旨在让大家了解教育扶贫政策,坚定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教育脱贫的信心,进一步提高教育扶贫满意度,有效杜绝因学致贫问题的产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本次夜校,县妇联副主席梁红宣讲怀宁县河湖“五清四乱”具体内容。她向在场群众普及河湖“五清四乱”知识,重点带领大家了解什么是河湖“五清四乱”、什么是“四个严禁”以及河湖“五清四乱”中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违法追究。呼吁每一个人都积极投身于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营造全民护水、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让绿水青山长存,让家园更美。 

 

 

精彩的互动环节,群众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发放怀宁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怀宁县河湖“五清四乱”明白卡等宣传材料18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