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石镜乡:开在战“疫”中的爱情花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4 20:31 阅读次数:

        2月3号,怀宁县石镜乡分龙村吴鑫和陈静这对年轻的新人来到乡政府,拿出操办婚礼的1万元婚庆费用捐出,用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小两口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为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在和家人的商量下取消了原定于2月1日的结婚婚宴,一切从俭,通过发朋友圈、打电话告知亲朋好友。

 

 
 
 
 

吴鑫小两口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状况,当知道村里的防疫点缺少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护用品时,他们自费购买并送到防疫点;当得知需要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吴鑫跟父亲吴尚生积极报名,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谈及为何捐款,吴鑫面带微笑地说:“当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时,作为党员的老爸主动申请到防控岗位上,老爸是我学习的榜样。在国家困难之际,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只尽了一点绵薄之力。”站在身旁新婚的妻子陈静说道:“在新型肺炎疫情严峻时期,相比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力所能及的事。”

 

 
 
 
 

    这场婚礼虽然不那么的喜庆、热闹,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印象深刻的婚礼。疫情当前,大爱从未缺席!吴鑫和陈静小两口的小小的举动透露着不平凡的事迹,值得身边的同龄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