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雷埠乡:奋战疫情第一线 最美家庭显担当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4 20:39 阅读次数:

在怀宁县雷埠乡全乡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怀宁县最美家庭雷埠乡雷埠村甘满红家庭(2019年被推荐为安庆市最美家庭)全家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一袭红装展巾帼风采

  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佩上红袖章,一身红装的雷埠村妇联主席——甘满红在佩戴好口罩后,便开始了新的一天防疫工作。既是中共党员,又是雷埠村的村干,自年前至今,甘满红主任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工作了十一天。从摸排湖北返乡人士,到上门帮助人员隔离;从挨家挨户宣传不要出门,到奔走在各村组间劝返串门村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担当为雷埠村民立起一片阻挡疫情的屏障,用一位巾帼战士的柔弱肩膀为父老乡亲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高墙。

 

 

一抹白衣尽医者天职

  一张白口罩,一身白大褂,刚忙完村卫生室的工作,又出现在湖北返乡人员的家中,这一抹忙碌的白色身影就是甘满红主席的爱人——甘邦顺。身为雷埠村的村医,甘邦顺在得知疫情后的第一时间便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同村干一起摸排湖北回乡人员,同乡卫生院同志一起做好人员隔离工作,在为隔离人员送去消毒液和垃圾袋的同时,每日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将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地说给隔离人员听,帮助他们科学隔离、科学抗疫。

 

 

携手奋战显党员担当

        与共和国同岁,当同战国难、共克时艰,在雷埠村的防疫一线,奔走着一对身穿红马甲、戴着白口罩,头发花白却步履稳健的老人。他们便是甘满红主任的公公、婆婆——71岁的甘效南爷爷和71岁的陈菊荣奶奶。身为一名老党员、老村干的甘效南爷爷,在得知儿子、儿媳并肩抗击疫情后的第一时间,便主动要求也去抗疫一线尽一份老党员的责任。和蔼善良的陈菊荣奶奶知道后,也要陪在老伴儿身边共同抗疫。于是,在村民组间、农户门口,便能看到这样一对特殊的身影,他们说着一口亲切的雷埠乡音劝告街坊邻里不要串门、待在家里,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这一句句淳朴的乡音在这个春节显得更外动听。

 

 

  一抹白衣守护大家平安,一身红装守护小家健康,在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甘满红一家用小家的爱温暖着大家的心,尽显最美家庭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