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清河乡:巾帼不让须眉 人大代表尽责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2 10:11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河乡人大代表、金山村党支部书记左利一直奔波忙碌在战“疫”一线。她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带领村两委成员,组织号召党员、志愿者,摸排、宣传、走访、卡口值班……哪里需要哪里就出现她的身影。

 

 做疫情防控的领头雁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就带领村干通过入户、张贴公告、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各种方式进行宣传,最大限度地提高村民们的疫情防控知晓率;她始终坚守“疫”线,挨家挨户摸排登记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认真解答群众困惑,增强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

 

 
 

 做爱心行动的发起者

疫情当前,她带头捐款,并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捐款,在她的号召下,党员群众们纷纷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村里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目前,共计捐款18900元。

 

 

  做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坚守“疫”线的同志们无暇顾及个人形象,细心的左书记发现很多人的头发都长长了,她联系了本村在理发店工作的何师傅为大家义务理发。“之前我是一名贫困户,自己和家庭的生活非常困难,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助我找到工作的同时,又学会了一门好手艺,现在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了,看到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又苦又累的,我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事情。”

 

 

共克时艰,巾帼何曾让须眉。左利用女性的细腻和坚毅,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大旗、立起了阻挡疫情的屏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高墙,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