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防控疫情,安庆市怀宁县妇联在行动(二十三)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2 10:16 阅读次数:

 

 2月21日,怀宁县妇联一行前往包保41网格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协助网格小区开展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实好小区常住人员“凭证出入”管理,督促小区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九个一”管理,抓好“五个清仓见底”工作,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要求,推行疫情防控单元长、联防长制,继续严控人员、严禁车辆进出:不是必要不进不出;确有必要保障通行。做到所有人员一律凭证出行、凭证购物。加强防范措施,提醒出入人员自觉戴好口罩并做好登记;落实好人员外出证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宁县各乡镇妇联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指令,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动员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来。

通过入户、出动宣传车、使用小喇叭、拉横幅、放置告示牌和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渠道宣传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组织巾帼志愿者摸排登记湖北返乡人员;最大限度减少公众参与聚集性活动,防止疫情扩散;按照省市县“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封闭路口,设置交通管制劝返点;入户发放“五个一”,为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为不方便外出人员送去大米、蔬果等生活必需品;对居户和学校、公共厕所、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杀菌消毒;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

 

高河镇

    高河镇镇村妇联干部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路面巡逻工作,使用小喇叭进行宣传,并坚守在劝返点。

 

 

 
 
 

月山镇

    月山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上门入户宣传联防长、单元长制政策,张贴宣传纸,在超市、菜市场、沿街商铺值守,督促遵守“五个一律”、凭证出行,并为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帮助村民代拿快递和生活必需品。

 

 
 
 

茶岭镇

    茶岭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商店卫生消毒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联防长做好居民健康信息登记、了解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进行体温测量。

 

 
 
 
 
 

平山镇

    平山镇镇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进村入户宣传联防长、单元长制,筑牢疫情防控村第一道防线,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重点人员情况清仓见底。

 

 

 

 

黄龙镇

    黄龙镇镇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坚守防控“疫”线。下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值守在各个路口、检查点,并做好登记、体温测量工作。

 

 
 
 

三桥镇

    三桥镇镇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各项登记工作。

 

 

黄墩镇

    黄墩镇镇村妇联干部和女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在各个路口、劝返点值守,并做好各项登记工作。

 

 
 

 

公岭镇

    公岭镇镇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值守在路口、超市、菜市场等场所并做好各项登记工作。

 

 
 
 

金拱镇

    金拱镇镇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坚守夜间执勤。

 

 
 

 

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委会

     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巾帼们始终坚守在“疫”线:继续做好“五个清仓见底”工作,精准做好核酸检验工作,做到应检必检、人账相符;做好返工人员摸排工作;督促超市遵守“五个一律,凭证出行、凭证错位排队购物”;受理并处理各种消费投诉;对药店进行驻守监管,劝导部分商店疫情防控期间停止营业;严加监管网络服务业、邮政、快递、物流企业;巡查并督促所有店铺超过六点半就停止营业;做好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工作……她们的脚步走遍市场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