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雷埠乡:苗族好小花, 战“疫”扶贫忙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2 10:25 阅读次数: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有效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生产增收带来的影响,近期雷埠乡部分“四带”主体企业已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少数民族企业——怀宁县好媳妇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董事长苗族姑娘廖小花的带领下,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保证了公司的正常运营。

捐资出力助防疫

    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作为安庆市妇女十四大代表以及雷埠乡巾帼致富带头人,怀宁县好媳妇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小花即向乡政府捐赠了5000元的爱心资金助力防疫。而廖小花的公公郝庆生,作为一名老党员和老村干,更是自告奋勇走上防疫一线,坚守在雷埠乡腾云村的卡口。

 

 
 
 

全家上阵保生产

因防疫需要,门店暂时停业,但这并不影响网上电商售货和送货上门。从进货到包装到送货到交易,为了避免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传染,廖小花的家人便自然而然成了整个流水线的主力军。在腾云村的养鸡场,由廖小花的婆婆负责看管;而日常的送货,则靠廖小花的爱人;廖小花本人主要负责销售。在一家人的努力下,公司的日常运营也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

 

 

信心百倍助扶贫

作为雷埠乡“四带”主体的一员,怀宁县好媳妇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带动贫困户生产增收方面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2019年,有17名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合作养殖项目,每户除了获得2100元的产业奖补外,还获得了600元的分红,有29名贫困户通过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政策,与公司签订协议,一年获得3000元的贷款分红。

 

今年,为助力脱贫攻坚,好媳妇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更是铆足了干劲,虽然或多或少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董事长廖小花表示她们有信心能稳住公司收入,保证贫困户收益不受影响,帮助贫困户度过疫情、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