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秀山乡:战“疫”前线巾帼忙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1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妇女同胞责无旁贷。疫情当前,秀山乡的巾帼战士们始终坚守在“疫”线,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本色,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与担当,顶起了疫情防控“半边天”。

 

 

“大娘,怎么不戴口罩就出门,赶紧回家,现在疫情还没散,出门有风险。”因为嗓门大,栏坝社区妇联主席查美琴有个外号叫“小喇叭”。疫情防控期间,她不是值守在路口的关卡,就是在街道上巡逻,发现有不戴口罩出门的、人员聚集的,就亮出“小喇叭”劝导。在她的号召下,栏坝社区有十余名妇女群众自愿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

 

举旗子的是栏坝社区主席查美琴

自正月初一以来,章岭村“两委”女干部丁英、何凤香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们深入村组张贴通告,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摸排登记工作,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调整心态。

 

章岭乡何凤香

非常时期,秀山乡70多名女干部、女党员、巾帼志愿者不畏风险、冲锋在前,与须眉男儿并肩作战,成为了一道亮丽的“巾帼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