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网络中国节·清明】怀宁县妇联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07 09:01 阅读次数: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铭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怀宁县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陈延年陈乔年纪念雕塑前开展“清明祭英烈·缅怀寄哀思”清明祭扫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雕塑下,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肃立默哀,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县妇联将以红色教育为契机,引领广大妇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拼搏奋斗,为怀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为进一步弘扬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理念,缅怀英烈活动结束后,怀宁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包保网格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向辖区广大居民发出倡议:一、文明祭祀,节俭祭扫;二、绿色行动,树立新风;三、安全出行,分散祭扫。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居民宣传了文明祭扫的意义和方法,引导居民转变传统观念,破除陈规陋习,营造平安、环保、清洁、文明的祭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