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雷埠乡妇联: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07 09:14 阅读次数: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近日,雷埠乡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志愿者们在李店社区街道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单等方式,倡导全乡居民文明祭祀,提倡以网上祭祀、敬献鲜花、植树缅怀、诵读祭文、书写思念信等文明、环保、低碳的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破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村居凝聚力。下一步,雷埠乡将继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不合时宜的旧习陋习,在润物无声中植入民淳俗厚的新风尚。